阿 京

佛性更新、留下评论更开心

以上调色照片是来源于B站up聪睿制作的剪辑短片特意裁图而来的,为了避免出现麻烦特意标注来源,此影片的图像是相棒剧情其中一集,田中先生饰演过的角色


一篇小短打

这篇小故事是关于怀念田中先生的,灵感来自于睡觉时候梦到的场景,纯粹是记录一场梦



这年夏天   蓝天下吹着凉风

左肩挎着沉重的相机包,右手端着一瓶带盖的冰凉咖啡杯。

因工作现场繁忙而顾不上喝冷咖啡,杯中发出悦耳碰撞声音的冰块早已溶化和咖啡融为一起,脚下生风地奔向一家烧烤店。

“老板,来两盘烧烤,我要在这里吃!”肚子已经饿得咕噜噜地叫唤起来,只想在这里吃完烧烤,而不是带回家。

定眼一看,客人已满,没有空位。

工作繁忙使脚后跟很累又发酸,只想趁着填饱肚子能够休息一会。

唉?

有人在叫我?

这个声音很独特、磁性,也很……熟悉。

回过头,有个温柔的年长者微笑着朝我招手,阳光刚好透窗折射进来,照在他稍长的黑发上熠熠生辉。

“天呐,这不是田中先生嘛?!”虽很兴奋,但还是压下激动的心情很礼貌地走过去鞠躬一下。

温柔的年长者名字是田中实,只穿着一身白衣,黑色长裤线条工整,他的西装外套挂在椅背,面前只摆着一小壶清酒,小小的酒杯,只点了一盘两块淋了牛奶的豆腐,一盘四串烧烤。

“我在家时从窗户上经常看见住在对门有个姑娘早出晚归的,看着背影很像是你,特意打招呼一下……”

田中先生的眉目间有着淡淡的致郁,但他的嘴角却上扬着淡笑。

年长者邀请可以在这里陪他吃点东西

深感荣幸

坐下时,注意到年长者的旁边还放着手提袋装着葱以及别的叫不上名字的蔬菜,还有两盒精致的礼品。

“我是因为工作而来到日本的,我暂住在朋友家时就得知田中先生住在对门,很想去拜访……”

而年长者只是很安静听着说话的声音,慢悠悠地举着小杯酒,饮一口清酒。

“但是我朋友说日本人很注重隐私,尤其是演员,所以一直没有打扰……”

因仰慕田中先生的温柔,连带着说话的声音忍不住地提高了。

“我住在朋友家也经常看到田中先生带着妻子和孩子经过的,后来也就只看到您的妻子带着孩子经过...”

年长者放下小酒杯,笑着说:“啊...因为接了戏份,回去公寓住了很少回家..太久没回家了,我挺想孩子的....”

只有提起孩子的时候,年长者的眉目间更多了一丝懊悔,为此很烦恼的表情。

“怎么了?”

很失礼地问了一句。

“昨天是孩子的生日,我给忘了...妻子责怪我照顾不到孩子的感受...”年长者很内疚,举着小杯酒慢悠悠地抿着,眸中的光暗淡了。

“小孩子嘛,田中先生可以补上礼物哄一哄孩子...”

不知道这么说,能不能安慰到年长者。

“我买了,就放在手提袋了,顺便还买了菜,孩子们还没放学,一会我要去接他们。”

年长者笑了,笑得很儒雅。

作为演员光鲜艳丽的外表下,说到底也是个忙于生计,忘记自己亲人生日又后悔想要补偿的普通男人。

“我很喜欢看关于田中先生的电视剧,你在中国很受欢迎的,有多少人奔着梦比优斯去的最后折服田中先生的魅力!”

看过田中先生饰演的迫水真吾这一抹温柔又坚毅的角色,试问有谁不喜欢呢?

听着眉飞色舞地提起电视剧或者特摄剧的故事情节,总是让年长者笑得一脸不好意思。

“是嘛,我都不知道...”

田中先生笑得眼尾有一丝淡淡的纹线,他故意地低头,抿一口清酒掩饰着害羞的表情。

他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在中国的特摄圈甚至剧迷相当地出名。最出名的莫过于知名度最高的,名为迫水真吾。

年长者的容颜和当年饰演迫水队长时候丝毫没有半点变化,随着年纪渐长只会更加地沉稳,温文儒雅。

“那...要喝咖啡吗?”

喝一杯咖啡,心情会很好的哟。

烧烤店老板很热心地送过来一个空杯,一瓶冰凉的咖啡一分为二,送给年长者。

“好久没喝咖啡了,我记得喝咖啡最多的时期还是饰演迫水真吾的时候...”

年长者举起咖啡饮一口时,神态仿佛就是迫水真吾。

“不过已经很少喝了,年纪大了喝不动了...”说完,年长者笑得不好意思了。

“怎么会,田中先生这般年纪可是正值魅力的巅峰期呢!”

若是有人当面夸赞他,年长者总是会笑得不好意思,像个小孩子一样傻笑。

“冒味问一下,请田中先生能不能...给我签个名呢?”

就像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一样,脸色红红地拿出一本珍藏已久的杂志。

“这可是平成三年(1991年)发行的,年代这么久远了真难为你这孩子还保留到现在...”

年长者的神情微惊,年轻的瞳孔骤然放大,真的很惊讶已经年代久远的一本杂志竟然还保留在现今的令和元年。

“书店就剩下这一本了,我和阿墨各自出一半巨资一起买下的,不然的话我们两个会为这一本杂志而打起来说不定呢……”

当然,这是个非常有趣的一句玩笑话。

这一本杂志是如何经过跋山涉水到达内陆并到自己手中再复制一份送到阿墨手中这一段艰难的时光只有自己和阿墨才懂。

“田中先生的作品值得永久珍藏啊!”一时激动地提高了声线,惹来吃客们的瞩目。

啊...

抱歉!

 

年长者双手摊开杂志,哗啦啦地翻着页数,笑眼弯弯地自言自语着:“我当年笑得真的特别傻...”年长者仿佛一下子很活力起来,找回了年轻的感觉。

翻到最后,年长者在最后一页签下了非常秀气的名字。

【田中实】

从田中先生接过杂志,双手激动得发抖似的小心翼翼地把一本杂志收进塑料膜时保存好,耳边听到了年长者微笑着道一声谢:“谢谢您还很喜欢我...”

“不...不不,应该是我要谢谢您,谢谢田中先生的签名!”

静默一会,鼓起勇气提出了作为职业摄影师梦寐以求的愿望——想为田中先生拍摄一组照片。

突然间,电视机播放着老龄化问题的新闻破坏了温暖的气氛,年长者举起小酒杯饮一口,眸光瞄一眼电视机的新闻,答非所答地说着:“人老了真的会很凄凉啊...”

唉?

怎么了?

“事务所不允许他人私自拍摄艺人照片的……”

这样啊……

有点遗憾呢……

“不过不商用只收藏的话,拍几张私人照片也是可以的。”

抬头一看,年长者的笑意如夏天的一缕阳光投射进来,让人心里格外地温暖。

“只有这一次机会,明白我的意思吗?”

突然间懂了田中先生的意思

是的……

只有这一次的机会

拿起相机,对准温柔得慢悠悠地饮一口清酒的年长者,他的眸光很儒雅地直视着镜头。

夏天的阳光,格外地耀眼。

放下一杯小酒,笑容致郁地微张着唇瓣,若隐若现地露出贝壳白的牙齿,眼尾处不可磨灭地留下了岁月的痕迹。

按下快门,就此定格。

“我该走了,谢谢您的咖啡。”

年长者站起身时,才看得清他的个头很高,体型很修长。

“再见了……”

左手捞起椅背上的西装外套,右手提着牛皮色手提袋。

烧烤店的门前是一团白光

没有人奇怪这位年长者为什么淡然自若地走进白光。

最终

消失了

嗯……



再见


评论(8)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